close

 

好天氣繼跨年之後,元旦也是暖陽高照。接近上午11:00時我手機LINE顯示麗雲的三則訊息說:「意 難得天氣晴朗出大太陽.想不想到宜蘭新寮瀑布,風景一樣很美喔!」+「想去的話,妳邀林醫師一起去,一樣我們四個人,趕快連絡」+「如果要去看能不能一點半出發」看到此訊息!我急速地回覆她說:「我連絡看看!」為了爭取時間,我將麗雲的訊息轉貼到林醫師的LINE上面,林醫師答允了,我再傳給麗雲,我們又在一起走入青山綠水風景宜人的宜蘭新寮瀑布由照片解說喔!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04

   林務局冬山工務站,佔地廣闊,一片綠意盎然。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02

下車後,郭老師指著左前方說:「洗手間在那裡」於是我們走入小徑,看到兩旁種植紫色的花朵甚美,我選擇花瓣大的拍攝幾張,是否很美?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09

    從洗手間走下來,醒目的地標前,在此用自拍合照一張。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05

    哈哈!林醫師別急!別急!我尚在妳後面啦!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10

  今日碰到迎面而來的遊客,皆是年輕人較為多。

未命名1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11

   自拍功夫,還算老練吧!哈哈!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12

   沿途的路段,都是鋪設軟木屑,走起來很舒服。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17

    老師建議我在此,拍攝個人照片,可能是留下紀念吧!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18

在此合照幾張,都會擋住木雕的字,後來我就坐下來,一切ok完美的組合。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33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26

    醫師都喜歡將人拍攝大大的大頭照,還好我喜歡這種拍照的方式。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29

 其實我個人感覺,拍照不須要按部就班,除非是合照,無意中拍攝下來的照片,都是呈現很自然的狀態。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34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40

 新寮溪發源於海拔980公尺的新寮山,因其斷層地形的關係!沿途形成十座瀑布。新寮瀑布為十座中最低的瀑布湍急直洩而下的新寮溪,自此向東流與涓細的舊寮溪匯流後,形成宜蘭人的希望之河--冬山河。

未命名3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50

 照片上的一點、一點白色痕跡,是因為瀑布湍急的水勢如飛瀑般的噴灑,致使相機鏡頭全是水點,哈哈!沒辦法!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52

                             元旦相邀遊山水

                             情誼深重願相隨

                             新寮瀑布勢如飛

                             景色優美載滿歸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51

   已經接近黃昏時刻!往回程走下山了。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60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53

  ▲   回到這裡,又拍攝兩張,另一張是幫郭老師他們拍攝。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58

 ▲ 再回頭望一望,新寮瀑布掰掰囉!希望下次再度來。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67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66

 此花是在上一張涼亭的後面的樹,所開放的花卉,因為有好幾棵,

開放滿滿的花朵,甚為漂亮。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73

   在回程的路上,我跟麗雲說:希望再到礁溪泡腳;想不到竟然來了,

又再度泡腳,不過今天人潮好多。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74

   我們泡腳後又再度到那家餅食店,購買其招牌餅食一路逛街!

邊走邊拍攝夜色。

 

照片礁溪新寮瀑布 075

未命名7

此趟再度感謝郭老師及麗雲的安排,讓我及林醫師,能夠坐他的車,享受這兩天的宜蘭親近山水以及礁溪遊走之樂趣!說不出的高興,在此僅能說:謝謝您及麗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旦親近山水
    全站熱搜

    mea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